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Android设备真实DPI与系统标示DPI——ldpi/mdpi/hdpi/xhdpi/xxhdpi/xxxhdpi

1.设备真实DPI与系统标示DPI

2.drawable允许的标示DPI值

        drawable文件的合法名称如下:

3.如何验证

        Demo如下,建立不同dpi的drawable文件夹,文件夹下图片名称相同,但其图像各不相同,以便区分。

        建立不同DPI的模拟器验证:

        验证效果示例:

4.官方文档

        关于多屏幕适配,官方文档的描述如下: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guide/practices/screens_support.html?hl=zh-cn

        需要注意的是,文档中只是说明了系统标示DPI与代号(ldpi/mdpi/dpi……)之间的对应关系,但并没有提到设备真实DPI与系统标示DPI的映射关系,需要自己验证。

5.备注

posted @ 2017-03-11 02:08  康建伟  阅读(10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