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JavaWeb开发环境配置

JavaWeb开发环境配置(win7_64bit)

    目录

      1.概述

      2.JavaWeb学习路线

      3.JavaWeb常用开发环境搭建

      4.注意事项

  >>看不清的图片可在新标签打开查看大图

1.概述

  说起JavaWeb,就想到另一个词:JavaEE。很多时候,这两个词是混用的,两者的概念并不能精确描述,这里,我尝试做一下区分...

  JavaEE:全称Java平台企业版(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是Sun公司为企业级应用推出的标准平台。JavaEE是个大杂烩,包括Applet、EJB、JDBC、JNDI、Servlet、JSP等技术的标准,运行在一个完整的应用服务器上,用来开发大规模、分布式、健壮的网络应用。

  JavaWeb:主要指以Java语言为基础,利用JavaEE中的Servlet、JSP等技术开发动态页面,方便用户通过浏览器与服务器后台交互。Java Web应用程序可运行在一个轻量级的Web服务器中,比如Tomcat。

  可以粗略地认为JavaWeb就是JavaEE的一部分,是成为JavaEE大师过程中的第一站。

 

2.JavaWeb学习主干路线


  由图可见,JavaWeb的核心就是Servlet和JSP,Servlet是JSP的基础。

 

3.JavaWeb常用开发环境搭建

  为了便于检索,各小节分篇谈论,请按先后顺序选择自己需要的部分阅读即可。

  JavaWeb的入门级开发环境为IDE+Tomcat+MySQL,IDE的选择上,常见的选择为EclipseMyeclipseIDEA

  3.1  Java开发环境配置

  3.2  Tomcat服务器安装、配置、测试

  3.3  MySQL安装、配置、测试

  3.4  Eclipse For JavaEE安装、配置、测试

  3.5  Myeclipse安装、配置、测试

  3.6  IntelliJ IDEA安装、配置、测试

 

4注意事项

  如果文中涉及到的链接被吞,或者发现有误的地方,请联系QQ245176013。

 

回到目录

posted @ 2016-06-29 23:39  康建伟  阅读(3674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