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Java开发环境配置

Java开发环境配置(win7_64bit)

    目录

      1.概述

      2.本文用到的工具

      3.安装

      4.环境变量配置

      5.测试程序

      6.注意事项

      7.相关博文

  >>看不清的图片可在新标签打开查看大图

1.概述

  搭建Java开发环境一般需要同时安装JDK和JRE。

  JDK:指Java开发工具包Java Development Kit,开发Java程序时必需,JDK里包含一部分公共JRE。

  JRE:一个Java运行环境Java Runtime Environment,运行已开发的Java程序时所用。

 

2.本文用到的工具

   Java SE基础工具包:官网下载

   测试源码

 

3.安装

  建议安装时为其配置单独的文件夹如下图

  下载JDK,见步骤2...

 

  安装很简单,注意先出现的是JDK,其次是JRE...

 

4.环境变量配置

  Java环境变量涉及到三个名词:JAVA_HOME、path、classpath。

  JAVA_HOME代表JDK安装主目录,path代表JDK下可执行文件目录,classpath代表运行java程序时需要查找class文件的目录。

  依据上面的安装步骤:

    JAVA_HOME应该设置为:D:\DevelopTools\JAVA\JDK

    path应该设置为:%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注意其中的分号

    classpath应该设置为:.;%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注意最前面的点代表当前路径,JDK1.5之后这项不用设置了

  设置方式如下:

 

5.测试程序

  5.0 Java项目的开发工具很多,常见的有EclipseMyeclipseIDEA等,其配置方式参考相关博文里的链接。

  5.1 在指定目录下写一个java程序(这里不借助IDE进行测试):

  5.2 启动命令行窗口运行:

  5.3 每次切换目录很麻烦,一种解决方案是将存放代码的目录也加入到环境变量,但如果代码目录变了又得设置。

    我推荐的方法是直接将命令窗口文件放到有代码的目录下,这样省事得多。

 

6.注意事项

  6.0 如果文中涉及到的链接被吞,或者发现有误的地方,请联系QQ245176013。  

  6.1 本文示范的JDK版本如下:

  6.2 使用集成开发环境写Java的话,环境变量一般不用显式设置,IDE会为我们完成。

  6.3 关于开发Java用什么编译器,这个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一般用的编译器有EclipseSE版本,EclipseEE版本,MyEclipse,IDEA等,我个人推荐是IDEA,因为“智能”!具体的安装配置见下面列出的相关博文。

7.相关博文

   Eclipse For JavaSE安装、配置、测试

   Eclipse For JavaEE安装、配置、测试

   Myeclipse安装、配置、测试

   IDEA安装、配置、测试

   Android开发环境配置

   JavaEE开发环境配置

 

回到目录

posted @ 2016-06-28 01:14  康建伟  阅读(4026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