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flict

管中窥豹,略见一斑

导航

编码精粹(Essential Code)——整数编码(一)

整数编码——直观理解(Integer Code——An Intuitive Approach)

我把这一节命名为“直观理解”,所以这一节不会涉及太多的数学公式,主要以让你建立一个直观形象的理解为目的。我的学习经验告诉我,直观的理解往往比精确的数学推到容易记忆得多,先有直观理解,再铺展数学公式加以证明是个不错的学习路子。本节讲整数编码的内容,主要考虑无符号数的编码有符号数的补码编码,稍微提及一下原码反码等其他编码方案。原因无他,无符号数编码和有符号数的补码编码是目前计算机系统中应用最广泛的两种整数编码方案。

Why Integral Code?

无符号数的编码

有符号数的编码

posted on 2014-10-10 01:51  kangflict  阅读(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