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0 Technical Preview “半公开”发布

今天,微软“半公开”发布了SharePoint 2010 Technical Preview。这是第一个对外发布的SharePoint 2010测试版本,它将提供给TAP(技术预览计划)参与者和MVP等少数群体。如果您是上面所列出的群体中的一员,那么恭喜您,您应该能直接拿到SharePoint 2010 Technical Preview相关的安装文件、文档和其他资料。如果不是,那么请继续往下阅读…

SharePoint 2010相比2007,从我的感觉来说,并没有“革命性”的突破,但在各个方面都有不少增强和改进。Office Web Application肯定是一大亮点。通过SharePoint 2010,用户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查看和编辑Word、Excel、PowerPoint文档。当然,在大家所关注的开发支持方面,也有了相当大的改进。Visual Studio 2010中将直接内置SharePoint项目模板。如果您现在正在开发SharePoint 2007的项目,那么建议使用VSeWSS 1.3,微软有计划发布将VSeWSS 1.3项目升级到2010项目的工具。 

sharepoint.microsoft.com网站上,已经开始添加SharePoint 2010的内容,其中比较有用的包括:
SharePoint 2010 Overview视频
SharePoint 2010 for Developer视频
SharePoint 2010 for IT Pro视频

学习SharePoint 2010最好的方法,可能就是参加今年10月份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SharePoint Conference 2009(简称SPC09),时间为10月19-22日。在SPC09中,将包含大量的有关SharePoint 2010的技术讲座。在参加完SPC09之后(10月23日),您还选择可以参加两个额外的各为期一整天的技术培训讲座:
■ SharePoint 2010 Developer Deep Dive:由Andrew Connell和Ted Pattison主讲
■ SharePoint Server 2010 Installation and Upgrade Workshop:由Todd Klindt和Shane Young主讲

当然,如果您没法参加SPC09,也可以follow它的twitter:twitter.com/SPConf

在微软download网站上,可以下载一份有关SharePoint 2010的开发文档。里面包含了一个关于如何定制SharePoint 2010 Ribbon界面的白皮书,和一个没太多用处的chm文件。

最后是一点安慰:在今年的迟些时候,微软将发布SharePoint 2010的公开测试版本。SharePoint 2010的正式发布日期计划是在2010年上半年。

posted on 2009-07-15 02:33  kaneboy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