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通过数据库镜像实现SPS 2003门户快速备份与恢复的操作手册

这个操作手册是之前帮一个客户写的,使用了SQL Server 2005 Mirroring来实现SPS 2003的门户的快速恢复,主要目的是在SPS 2003门户的突然不可访问(如数据服务器损坏、服务器群集所在网络不可用等)时,能够用最短时间在另外的地点恢复出门户网站。基本上MOSS 2007的原理类似,参考手册中的方法进行即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决定用SQL Server 2005 Mirroring来实现快速备份和恢复之前,你需要根据你的服务器场环境的具体情况,确定是否SQL Server 2005 Mirroring这种方式确实适用于你的服务器场环境。考虑的因素包括:
■ 对快速恢复所花费时间的要求
■ 网络情况
■ 评估Mirroring可能造成的性能上的损失

点击此处下载。

posted on 2008-12-10 01:04  kaneboy  阅读(1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