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禁止掉SharePoint页面个性化?

今天有人在MOSS开发的MSN群中提了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彻底禁止对SharePoint页面的个性化?也就是不允许任何人,包括管理员,使用SharePoint页面个性化功能来更改页面。当时隐约觉得应该可以通过修改Master Page上的SPWebPartManager控件来完成,之后试验了一下,确实可以。

使用SharePoint Designer打开,或者创建一个新的Master Page,找到SPWebPartManager控件,如下所示,修改它的属性“Personalization-Enabled”为“false”即可。

image

让SharePoint站点使用此Master Page之后,就会看到“编辑页面”这个按钮已经变成灰色,无法选择了:

image

posted on 2008-01-17 19:16  kaneboy  阅读(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