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QuickPart实现定制工具边栏

什么是工具边栏?就是我们在SharePoint页面中编辑一个Web Part的属性时,出现在页面右侧的边栏。如下图。(如果更专业的讲,我们应该把它称为ToolPane,但由于并没有统一的中文译法,所以就姑且称为工具边栏吧。)



默认情况下,工具边栏中会显示一个用来编辑Web Part属性的边栏。但是,我们可以让自己定制的边栏也显示在右侧的工具边栏中,在定制边栏中,我们可以显示任何自己想要展现出来的信息。在上图中,我们就可以看到QuickPart本身就带了两个边栏。

QuickPart对定制边栏有良好的支持。只需要让你的用户控件实现标准的System.Web.UI.WebControls.WebParts.IWebEditable接口,QuickPart会自动将你定义的工具边栏显示出来。在MSDN中,你可以得到详细的如何创建定制工具边栏的信息,同时,你还可以在QuickPart信息页面下载QuickPart使用指南视频(3):创建定制工具栏。

另外,如果你正在使用QuickPart,推荐下载和使用QuickPart最新的更新版本。更新版本中修正了一些关键的bug。

再附:元旦之前,我将自己的工作平台更换到了Windows Vista之上。最初Virtual PC 2007 Beta的bug困扰了我一天,但我随即找到了一个workaround,两天前,我发现VPC2007已经发布了RC版,现在它在我的Windows Vista上工作得好极了。但我仍然遇到了一些软件的兼容性问题,比如,招商银行网银专业版会导致系统崩溃,我一直使用的拼音加加输入法也无法在IE 7.0中使用(搜狗拼音的最新版似乎要解决与Vista的兼容性问题,如果它能比拼音加加更快的解决Vista兼容性,那么我就会更换我常用的输入法了),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Vista强大的搜索和超酷的Aero界面。:)

posted on 2007-01-06 22:37  kaneboy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