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ASP.NET 2.0的书

ASP.NET 2.0其实已经出来挺长时间了,但国内关于ASP.NET 2.0的书似乎很少。前几天特意关注了一下ASP.NET 2.0的书,有些感想,和大家分享。

如果你是一个对ASP.NET 2.0很关注的人,那么一定不会没有听说过Dino Esposito这个名字。他写了两本关于ASP.NET 2.0的书,《Programming Microsoft ASP.NET 2.0: Core Reference》《Programming Microsoft ASP.NET 2.0 Applications: Advanced Topics》,这两本书可以算是从入门到提高型,非常值得推荐。

然后,我在China-Pub上找到了第一本书的中文版,而且居然已经正式出版了,清华大学出版社,书名是《ASP.NET 2.0技术内幕》,在网站上提供了两章的试读,似乎对此书中文版质量非常的有信心。于是我便将第一章的试读下载下来,用Word打开,随手翻到一页,赫然就发现有一个章节的开头是:

“在ASP.NET提供程序模型的背后有一个著名的设计模式——战略(strategy)模式。”

嗯,“提供程序模型”,我只能说,如果读者早已了解了ASP.NET 2.0中的Provider Model的话,那么看这句话肯定能看懂,另外,国内有把“Strategy Pattern”翻译成“战略模式”的吗?当然啦,译者在这里保留了“strategy”这个原词,实在是英明之极。

正好看到博文视点的一位编辑MM在线,于是赶紧问她,“《Programming Microsoft ASP.NET 2.0 Applications: Advanced Topics》这本书国内已经有出版社在做中文版了吗?”,稍过了一会儿,编辑MM回复道,“此书中文版权也被清华大学出版社拿到了”...然后我在China-Pub上果然搜索出了这本被命名为《ASP.NET 2.0高级编程》的书。唉,可怜的Dino...

当然啦,我略显夸张了,其实《ASP.NET 2.0技术内幕》还算不上“烂”书,如果读者有足够的阅读和理解功力,还是可以一读的。

其实对于ASP.NET 2.0的入门者来说,.NET Framework 2.0自带的QuickStart就是极好的入门教程,而且有中文版。在这里可以在线阅读。博客园的LoveCherry组织翻译的Scott Mitchell的ASP.NET2.0教程也是不错的快速上手型实战教程,值得推荐。

今天在第二书店上,偶然发现了孟子E章写的《ASP.NET2.0应用开发技术》,鉴于作者在CSDN论坛上的良好声誉,我也强烈推荐此书。

对于已经了解了ASP.NET 2.0基础的读者,我再强烈推荐两本书:《ASP.NET 2.0 MVP Hacks and Tips》《Expert ASP.NET 2.0 Advanced Application Design》

posted on 2006-08-17 02:39  kaneboy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