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

微软正式将Office12命名为了Office 2007,而SharePoint产品的名称则是: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OSS2007)。呵呵,没错,“Portal”这个词已经从产品名称中去掉了,原因就是,下一代的SharePoint Server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企业门户产品了!除了门户,它能干啥呢?嗯,比如:

企业资源搜索引擎

没错,如果你用过SPS2003,那么一定对SPS强大的搜索能力印象深刻。SPS能够以爬网的方式,对企业内部的网站(当然,如果愿意,你一样可以让SPS去爬Internet上的站点,比如新浪新闻...)进行全面的检索,当然,对文档库、共享文件夹中的文档进行全文索引,也是它的拿手好戏!OSS 2007对搜索功能进行了大幅的改进,不但提高了搜索效率和准确性,还增加了更多的可搜索内容。

如果企业中已经存在不少的内部网站、OA系统、文档管理中心...难道会不需要一个强大的搜索引擎能够对所有这些进行搜索吗?我们完全可以仅仅把SharePoint用做企业内部资源的一个搜索引擎,让我们的用户在上面能够搜索到企业内部所有的信息!

Blog/Wiki

OSS2007内置了Blog和Wiki站点模板,通过OSS2007,我们可以迅速在公司内创建Blog站点和Wiki站点。

Workflow Server

在Office2007中,将内置对Workflow的支持,比如,你可以在Word里面直接用当前文档启动一个定义好的流程,然后在Outlook里面看到自己的流程任务。而Office2007的Workflow中心,就是SharePoint Server。

posted on 2006-02-17 19:07  kaneboy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