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您的公司需要首席数据官

无可否认,数据作为组织资产的重要性,数字咨询公司West Monroe正在进行的一项研究正在为雇用首席数字官提供理由。

到2025年,估计全球数据领域将有175 ZB正如组织所发现的那样,它们产生的数据具有很多价值;诀窍是能够设法将其货币化。

请参阅:IT工作和薪资指南:最高技术薪水,最高薪城市和增强报酬技巧(TechRepublic Premium)

西门罗(West Monroe)创新研究员道格·莱尼(Doug Laney)说,证据就是布丁。他说,拥有首席数据官的组织从其数据中产生外部货币价值的可能性是没有数据的组织的7倍。此外,通过与业务伙伴和其他人进行外部数据交换,他们产生其他形式的商业价值的可能性要高出3倍。 

 

“想要在信息时代或数据经济中蓬勃发展的任何公司,都需要一位高管来对企业的数据资产负责并承担责任。”兰尼说,他也是《信息经济学:如何货币化,管理和衡量》的作者。信息作为竞争优势的资产信息经济学是将信息视为实际公司资产的概念和实践。  

他补充说:“长期以来,首席信息官们的行为就像他们的中间名是“基础设施”,而不是“信息”。“他们一直专注于IT中的'T',而不是'I'。”

Laney补充说,持续的技术进步要求对房屋的那一侧负责。“我认为现在应该将CIO的角色分为首席技术官和首席数据官。”

这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他说,组织中有10,000到15,000个CDO,它们“希望蓬勃发展,而不仅仅是生存。” Laney说,这些组织认识到聘请高管为其数据资产提供监督责任和问责制的重要性。

查看:大数据管理技巧(免费PDF)(TechRepublic)

金融服务中的CDO的任务是满足合规性

这与CDO在金融服务行业中的作用的另一项新研究相得益彰,后者发现风险数据汇总是他们最关注的合规性问题。根据Worldwide Business Research和InterSystems的最新研究其中约88%的组织将其总数据实践预算的40%或更多用于合规职能

该研究发现,有69%的组织认为缺乏下游数据消耗可见性阻碍了他们对进攻性数据管理策略的追求。此外,有8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实施战略性数据管理计划,以提高盈利能力并改善客户成果。

Laney的研究发现,许多CDO具有很强的业务敏锐度,但了解数据概念和体系结构,并且具有很高的数据素养。

同样,WBR和InterSystems的研究表明,CDO正在利用新的数据管理技术和体系结构(例如数据结构,自动化治理,机器学习,数据沿袭和区块链)来满足其无数的业务需求。

如何看待CDO

Laney研究的其他发现包括两种类型的CDO:一种具有C级职位,另一种则更多地是CIO的战略家或顾问。他说,拥有C级CDO的组织说使用数据进行业务转型的可能性要高4倍,而在业务部门之间自由共享数据(或使数据民主化)的可能性要高3倍。

兰尼指出:“然而,仅由首席信息官负责其数据资产的人发展为使用高级分析的可能性仅为后者的一半。很多原因归结为'您无法管理自己无法管理的事情。衡量,就无法将管理不善的东西货币化。” 我们发现,拥有C级CDO的组织正式估价其数据资产的可能性要高3-4倍。一切都始于了解您拥有的数据及其价值,尤其是其未开发的价值。” 

请参阅:备忘单:数据管理(免费PDF)(TechRepublic)

成功的CDO需要什么

他说,普通首席数据官已经在该职位上工作了2.7年,其中21%的CDO从另一位CDO职位转移,而32%的CDO已在内部晋升为该职位。

成功的企业有能力帮助企业从数据中产生新的价值,同时确保数据受到良好的保护,保护和治理。兰尼说:“我还发现成功的CDO在变更管理方面非常强大。”

他承认,要找到具有扎实的业务和技术技能的人是“非常困难”的。在Laney看来,寻找具有良好业务和数据素养技能并能理解分析的候选人,而不是侧重于技术技能方面,更为重要。

也有可喜的进步。兰尼说,在已经担任新的非CDO角色的CDO中,有44%晋升为CEO /总裁/ COO / CFO / CIO角色。

posted @ 2021-03-27 20:43  kamigao  阅读(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