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QL Server 2019 中LocalDB 报错的问题解决

LocalDB 是许多开发人员很喜欢的一个功能,但 SQL Server 2019 的 LocalDB 安装起来却可能会遇到问题....

虽然SQL Server 从很久之前就有提供SQL Server LocalDB 的功能,一个比SQL Server Express 还要Lite 的资料库引擎,虽然不少开发人员很喜欢,但我个人还是会比较喜欢在开发环境用SQL Server Express来使用,可以避开一些使用上的问题,因此对于SQL LocalDB 也就没有特别去关注。

这几天刚好看到保哥有询问一个LocalDB 上面还原BACPAC 的问题,一时兴起想说来测试看看到底什么状况会造成这样的原因,因此就想说弄个干净的环境把SQL Server 2019 LocalDB 给安装起来测试看看,但这个简单任务却让我吃鳖好久。

首先我先预备一个干净的 Windows 10 的环境,当我下载回来 LocalDB 的安装程序之后,就没有想什么,就直接进行安装....

但就要安装完成之时,却显示出下面这个错误....

基本上我是用Administrators 群组的帐号去安装,也有试过提升权限来安装,甚至也手动去服务里面,调整启动该服务的帐号,都还是没有办法顺利启动SQL Server VSS Writer,因此我觉得问题应该不是权限的问题。

因为不知道问题会是什么,我又分别用不同的SQL Server 2019 Developer 版本的ISO 来进行安装,安装的时候就只选安装SQL LocalDB,发现还是一样的错误,因此我觉得可能是遗漏了什么东西没有安装。因此只好狠土法炼钢的方式,找到有一台电脑上因为已经安装Visual Studio ,有顺利安装好SQL LocalDB ,因此就一个一个比较看看,除了Visual Studio 之外还有没有什么东西有影响,在费了九牛一虎之力之后,总算找到了凶手「Microsoft Visual C++ Redistributable 」。正常来说 SQL Server 在安装的时候,应该要把那个给先进行安装,不知道为什么到了 SQL Server 2019,居然没有安装上去,才会导致 SQLWriter 是无法启动的。

知道原因之后,那问题就简单多了,只要到微软的Support 网站上面,选择下载x64 的Visual C++ 可转散发套件,先将这个安装好之后,再来安装SQL Server 2019 LocalDB,就没有这样的问题了。

因此就可以通过 sqllocaldb 的命令来查看,就可以看到 2019 版本的 LocalDB 已经顺利安装好了。

 

posted @ 2021-02-27 11:54  kamigao  阅读(18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