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 issue】macOS更新提示“An error occurred while installing the selected updates”

最近笔者在继续macOS 10.15.2—10.15.3的更新中出现更新无法安装的问题,具体表现为通过系统的update自动更新,待下载完成后重启开始更新,在更新到第二阶段时,提示剩余时间4x分钟,之后长时间停顿在进度条大约1/5处,最后弹出安装错误,并建议检查硬件和磁盘的选项!反复几次,即便是下载了combo更新包也是如此。

尝试了百度上说的断网线和权限缓存重建大法后依然无解,突然想到之前写过一篇Office自动更新错误的文章,随遵循文章内的思路,对macOS系统的更新文件夹继续了清理。步骤如下:

1:开机时进入恢复模式,在恢复界面的菜单栏中选择“工具 ”——“终端”,输入 scrutil disable 以关闭系统文件保护(SIP)。

2:重启电脑,在Finder中点击“前往”并进入 /Library/Updates 文件夹,删除下载的文件,全部删除。

3:重启计算机并重新开始执行更新操作,这是更新正常进行

4:重复步骤2,并输入命令 csrutil enable 打开 SIP。

 

posted @ 2020-02-16 09:27  kamigao  阅读(25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