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自动清理日志

一、简述

随着系统的运行,每个docker容器都会产生大量的日志,如果不做清理对系统磁盘将是一个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当系统日志已经利用elk工具栈做过分析存储后,磁盘上的日志就更没有存在的必要性。
因为默认情况下,每个docker容器的日志文件都配置的是大小不限,一个容器一个日志文件,当日志文件过大时,利用docker logs -f 查看时会直接将dokcer daemon 阻塞住,造成docker ps等命令也不响应,所以很有必要保证日志文件只保留一定大小的内容。
docker容器日志的位置,可以用以下命令查看哪
Sh代码 收藏代码
docker inspect containerId | grep log

二、修改daemon.json,Linux下默认在/etc/docker/daemon.json,windows默认在%programdata%\docker\config\daemon.json

Json代码 收藏代码

{  
  "insecure-registries": ["myregistry.com.cn:5000"],  
  "log-driver": "json-file",  
  "log-opt": {  
      "max-size": "10m",  
      "max-file": "10"  
  }  

表示docker容器运行时,每个日志文件的最大为10m,每个容器最多保留10个日志文件。

posted @ 2018-07-07 15:28  Diligent小十  阅读(7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