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口占用释放命令

8000端口被其他应用占用解决办法:

在命令行下:

1.查找占用的端口号的进程:
netstat -ano|findstr 端口号
例子:netstat -ano|findstr 8000
显示:
TCP 0.0.0.0:8000 0.0.0.0:0 LISTENING 7032

2.找出端口号为输入端口号的进程:
例子:tasklist |findstr 7032
显示:
KGService.exe 7032 Console 3 18,568 K

3.停止该进程:
例子:taskkill /pid 7032 /F
显示:
成功: 已终止 PID 为 7032 的进程。

 

80端口被系统占用释放方法:
修改注册表:
1.在命令行窗口输入regedit,调出系统注册表。
2.单击注册表下的HKEY_LOCAL_MACHINE,在点开SYSTEM。
3.再点开SYSTEM下的CurrentControlSet,在点开Services
4.在 Services下单击HTTP,然后在注册表右边双击打开Start属性项。
5.将Start的属性值改成0,单击确定,设置完成。
6.重启电脑后,再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netstat -ano,查看端口占用情况,80端口已经被关闭。

查看端口:
netstat -ano
已被关闭

说明:很多时候我们要用的端口被一些没有用的程序占用,这时我们就需要释放端口;这是我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端口被占用快速释放端口的方法,

很有效,而且我们也可以用这里面的命令来关闭我们暂时不用的一些重要端口。

posted @ 2019-08-02 13:47  NoSAka  阅读(49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