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高并发高可用

1.分布式和集群--漫画版

分布式(distributed)是指在多台不同的服务器中部署不同的服务模块,通过远程调用协同工作,对外提供服务。

集群(cluster)是指在多台不同的服务器中部署相同应用或服务模块,构成一个集群,通过负载均衡设备对外提供服务。

2.负载均衡--漫画版

Load balancing,即负载均衡,是一种计算机技术,用来在多个计算机(计算机集群)、网络连接、CPU、磁盘驱动器或其他资源中分配负载,以达到最优化资源使用、最大化吞吐率、最小化响应时间、同时避免过载的目的。

3.支撑日活百万用户的高并发系统,应该如何设计其数据库架构

4.性能压测试

4-1.一次简单通用的压测调优实战--Apache ab(并发负载压力测试)

posted @ 2019-01-29 17:18  kaixinyufeng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