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与的一个作品-《律动》

 

作品《律·动》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图形图像研究所与中国美术学院新媒体系、上海音乐学院共同制作完成,为2007上海电子艺术节·新视觉电子音乐会暨上海电子艺术节开幕式的第一幕作品,同时进行互动表演的有奥地利Ars Electronica林兹(腔·行)、青鸟新媒体艺术(墨·舞)。本作品后又在2008 SMG人文艺术频道开播盛典以及2008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第二十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上演出。
    
《律·动》融打击乐、声乐、多声道电子音乐与互动影像为一体,展示了一种全新的互动艺术表现方式。本作品以点状节奏为基本音乐语言,打击乐手、舞者等作为演员,利用红外摄像机捕捉、跟踪舞者的表演信息并通过粒子的形式来表现电子影像的形态、由舞者的运动状态来控制粒子的变化、同时现场采集打击乐手演奏的音乐来表达粒子影像的情绪状态,最终运用CG技术由计算机实时生成大屏幕上的电子影像。本作品致力于图像意象的即时呈现,以及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与艺术理念之间互动,是对音乐、舞蹈艺术与CG技术互动表演的一次探索。

律·动:
有气运行于虚空,向中心螺旋凝聚,中央泛起涟漪,震波荡漾向四周发散,迸溅起颗粒跳跃沉落,雾逐渐平复形成粒子帏幕,黑暗刺破帏幕,显现独舞身影,撩拨涌动的金色粒子向内汇聚,跟随音乐的率动浮现各种变化,演义出人类活动启发的能量转移。































posted @ 2008-05-09 18:38  怀沙  阅读(109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