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记

  貌似很久没来更新这个BLOG了,其实一直没有离开,只是本科的时候有时候.NET方面的东西,现在一心一意搞图形学了。博客圆的计算机图形学版我一直都很关注,这里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讨论图形学的地方,只是一直没有写BLOG,太懒了,呵呵。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搞虚拟展示的项目,做项目着实是一件很烦心的事情,用到的技术倒不复杂,只是要关注的东西很多,功能、稳定性,以至于有一段时间一直在改Bugs,有时候跟踪了很久发现是OSG的Bug。呵呵。不过暂时告一段落了。可以说做项目是一件积累经验的事情,旁枝末节的东西很多,涉及的东西又很杂,一个研究性的DEMO就要简单的多,如果项目里要用到一个效果,拿一个DEMO过来就想把它马上用上去,有时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来DEMO考虑的实验环境相对比较简单、单纯,而不像项目里那样是一个完全动态、高度可定制的环境,二来还要考虑会不会和其它技术相互冲突。中间几个月和中国美术学院新媒体系的一伙人参加了2007年的上海电子艺术节,做了一些互动的艺术表演。这个东西很有意思。



  
过完年开始在做一些GPU全局光照方面的东西,本科的时候做过基于GPU加速的光线跟踪,当时是基于Stanford UniversityTimothy J. Purcell的相关论文,采用Uniform Grid预处理方法做了一个实现,做得比较简陋,速度上稍有问题,后来也就扔在那里没去改进了。后来发现ShaderX4上Martin Christen有一篇Implementing Ray Tracing on the GPU,采用了类似的方法。现在再去看就觉得老了,对动态场景的预处理也蛮耗时。倒是GPU Gem3里介绍的Baking Normal Maps on the GPU方法,采用Unform Grid这种加速结构还比较适用。
posted @ 2008-03-21 10:59  怀沙  阅读(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