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svn create patch(打补丁)方案解决定制版需求

最近项目定制版越来越多,维护,同步代码非常费事。以前的思路如下图:

 

以前的svn目录结构如下图:

这样问题有2个:

  • 若在一个定制包中修复了其他定制包也有的bug,同步更新其他包的代码时,非常费劲+机械,并且很容易发生人工失误。
  • 若某个定制包换人维护,新接手的人,交接时费时,而且新接手的人容易忘记关键点,对定制版在主线版基础上有哪些改动记不住。

由此,我研究了一下SVN的Create/Apply patch功能,由于svn的patch格式文件可以忠实记录文件变动,所以上面说的第2个问题迎刃而解,同时新方案只有一个主线版,修复任何共有的bug只需要在主线版中修复即可,省却同步代码的工作,问题1也可以解决所以,新的思路为:主线版+patch包=定制版,SVN只有【主线版】和【patches】2个源代码目录

 

参考文案:

《SVN中Create(Apply)patch创建及应用补丁》http://blog.sina.com.cn/s/blog_734073c90100p43t.html

新改进的思路如下图:

svn目录结构如下图:

patches目录内容如下图:

 此文完。

posted @ 2014-01-11 18:14  Kai.Ma  阅读(1634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