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小程序生命周期(onLaunch、onShow、onHide、onReady、onLoad、onUnload)

小程序生命周期(onLaunch、onShow、onHide、onReady、onLoad、onUnload)

onlaunch:当小程序初始化完成时,会触发 onLaunch(全局只触发一次)(app.js);
onLoad: 页面加载
小程序注册完成后,加载页面,触发onLoad方法。一个页面只会调用一次,可以在 onLoad 中获取打开当前页面所调用的 query 参数(页面js)。
onShow: 页面显示
页面载入后触发onShow方法,显示页面。每次打开页面都会调用一次(比如当小程序有后台进入到前台运行或重新进入页面时)。
onReady: 首次显示页面,页面初次渲染完成,会触发onReady方法,渲染页面元素和样式,一个页面只会调用一次,代表页面已经准备妥当,可以和视图层进行交互。对界面的设置如wx.setNavigationBarTitle请在onReady之后设置。
onHide: 页面隐藏
当navigateTo、底部tab切换、上传文件选择图片时调用。
onUnload: 页面卸载
当返回上一页wx.navigateBack、wx.relanch、wx.redirectTo时都会被调用(这里的坑有点深)。
基本上可以说执行顺序为onLaunch–onLoad–onShow–onReady–onHide.
虽然说onLaunch在onLoad之前执行,但是在onLaunch里请求获取是否有权限,等待返回值的时候Page里的onLoad事件就已经执行了。
解决办法:
在APP里面onLanch中的网络请求中设置判断

if (this.userInfoReadyCallback) {
this.userInfoReadyCallback(res)
}

在page的onLoad中设置一个回调

app.userInfoReadyCallback = res => {
if (res != '') {
console.log("app.globalData.userInfo")
}
}

posted @ 2021-06-17 18:14  Kaicy  阅读(40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