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two2's Geek Hub


NEET
Independent Researcher
Motorola C118修改滤波器组件

所需工具: 热风枪、恒温焊台、镊子、助焊膏、锡丝、滤波器组件

关于怎么使用热风枪拆屏蔽盖将在后期更新视频,以下为修改滤波器流程.以下热风枪设置温度只针对快克957DW(不同品牌风枪和型号可能会有温差)

Step1 拆掉屏蔽盖后我们要拆掉原先滤波器(图中红色和黄色元器件)

Step2 使用热风枪风力3档,温度390度,风嘴6MM,然后用镊子取下元器件.

Step3 拆掉后可以看到PCB板上各5个焊盘位为了后面更换滤波器首先要重新给焊盘上锡,恒温焊台重新上锡给可以了(图已重新上锡)

Step4 在上好锡的焊盘位加点助焊膏不宜太多.

Step5 红色为HHM1523C1 黄色为HHM1526 直接将元器件放在焊盘上,滤波器有黑色小方块向上,滤波器对准焊盘位(滤波器后2排引脚对准PCB板后2排焊盘就可以了)用热风枪风力最小,温度390度,锡化后会滤波器会自己归位.

Step6 红色箭头焊盘中焊个电容22PF,黄色焊个15PF

Step7 焊接好电容修改部分就完成了

 

恩,教程上就是这么说的,但是!!!这样就OK了吗?错!!!

请注意看图,图上红色圈中的两个电感拆除,取拆下来的一枚电感,焊接到下面箭头指的空位上,拆除的区域换上两枚22PF的电容。黄色圈圈的一样,换上的电容是15PF,这样改之后就完成了吗?错!!!你会发现搜索的基站很少,或者根本搜索不到基站。WTF?逗我吗?No!!!!原因是因为改完滤波器之后信号衰减非常严重,所以需要先装上天线。当然,加装一个外接天线是非常好的,亲测可用,搜索基站and嗅探uplink毫无压力,希望对玩GSM的朋友有帮助。

posted on 2015-05-30 00:22  K1two2  阅读(50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版权声明:如果网站侵犯了您的合法著作权宜,请发送邮件至我,经核实后,我会在24小时内删除该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