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Windows 自带的端口转发

从外部访问虚拟机内的端口,NAT 是不行的。通常需要将虚拟机的网络适配器设置为桥接,然后单独分配 IP 地址。一时偷懒想找个端口转发的工具,直接把虚拟机端口绑定到物理机上。

本来打算用某些跳板工具,直到我看到了这篇文档:Netsh commands for Interface Portproxy 顿时感觉自己火星了,原来 Windows 自带的 netsh 就有端口转发功能。

 

首先需要确认系统已经启用了 IPv6 协议,在低版本的系统(如 XP 和 2k3)上需要在本地连接属性中安装,或者在命令行直接使用 netsh interface ipv6 install 安装。

xp-enable-ipv6

然后使用 netsh interface portproxy 命令。其中 v4tov4 是地址类型,这里表示从 v4 转发到 v4;还有 v4tov6, v6tov6, v6tov4 三种可用选项。

netsh interface portproxy add v4tov4 listenport=本地端口 listenaddress=0.0.0.0 connectport=目的端口 connectaddress=目的IP

接着就可以愉快地玩耍了。

注意即使是转发过程中来源和目的地址全都是 IPv4,也需要先安装上 IPv6 协议支持。netsh 命令安装协议和转发端口都需要管理员权限。

posted @ 2015-04-28 08:34  K1ra8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