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和wins共享文件

在生产环境下,我们有时候对VMware的界面响应问题很是很头疼,三个字:卡 卡 卡,有时候对于习惯window环境下Alt+Tab查找资料的我们来说,来回切换无疑是很不方便的,这里我们介绍一种利用VMware的ubuntu上的环境,在windows上开发的方式(可能存在表述上的问题,或者你有其他的方式欢迎评论)。

VMware上我安装的是ubuntu系统

开发环境为lnmp (linux、nginx、mysql、php),这里不进行环境搭建的问题

设置步骤:

1. 在windows上新建文件夹forVm。

 

2. 将forVm挂载到VMware上,点击工具条上的虚拟机菜单,选择设置。

 

3. 依次选择下面的选项,后选择我们创建的共享文件夹,进行添加。

 

4. 这个时候我们回到ubuntu中查看,进入cd /mnt/hgfs,我们就可以发现我们分享的forVm文件夹,我们可以通过ubbutu在它的里面安装我们的项目:

 

了解nginx多站点配置问题的,我们就可以将项目的root目录指向forVm下的项目目录,那么windows怎么访问呢?

5. 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我们发现hosts文件,将其拖到桌面(这样我们可以对其进行修改了)

 

6. 在修改hosts之前我们可以查一下虚拟机的ip:

 

7. 此时我们就可以修改hosts(本地域名解析文件)了:

 

这里192.168.186.131对应的虚拟域名是我们在nginx服务配置文件中项目对应的虚拟域名,修改完后不要忘记将hosts文件放回原目录中。

8. 此时我们打开浏览器访问刚才的域名



https://blog.csdn.net/qq_43868701/article/details/124450179

posted @ 2022-05-16 09:31  星云惊蛰  阅读(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