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三位老师

    春去秋来,一眨眼就大学了。有那么几位教师给予了我人生永远无法忘怀的记忆。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这才真正永远的。

     第一位是我的初中的语文老师。我犹记得初中的时候,很不会写日记和作文。我还记得上初中第一堂语文课,王老师简单讲了一些纪律后,就开始讲日记的写作方法。那堂课我听得格外认真,以至于到现在我还记得那堂课的内容,以及王老师绘声绘色地讲每一句话的语气。但这也只是第一印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另一件事。当时班上有一位同学,因为和家里闹起了矛盾,一个人在周末离家出走。而那位同学无处可去便去了王老师的家里留宿过夜,然而王老师给他上了一晚上的思修课。据那位同学说,王老师还让他做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心里测试。现在想想还是会忍俊不禁。

      第二位是我的初中班主任,班主任是数学老师,我数学从小学就不好,我也努力的去学,可是到最后还只是提高了几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方法不对。以前班里有一位留级生,后来转走了,她告诉过我,让我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不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就每天非常努力的学,后来只提高一点点,感觉没用就放弃了。班主任也教我们一些学习方法和一些简单的算术技巧。因为班主任的智慧,我们班的同学都把他当神仙一样,感觉他无所不知。但后来我才发现,因为每次他都把课上的过于生动于是经常跑题,导致课上关于内容的却少了很多,这对于我这种脑子不灵光的学生来说简直就是处刑,一节课正课5分钟吹B半节课还剩10分钟做作业。我能从他手上活下来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第三位就是我的高中物理老师了,他是个狠人,是我们学习的标榜。因为据他而言,他在高考的时候理综接近满分语文数学分数也是高的可怕,但是英语是硬伤,而当时的高考政策却不像现在的总分制,于是就“沦落到了师范大学”。他的课上生动有趣,不像我初中的班主任尽会跑题,他会用十分有趣的故事和灵魂般的画技,向我们展示物理公式的原理以及应用。脑袋不灵光的我通过他的课,对于复杂的物理公式却掌握的顺手拈来。

        总言之,我的初中班主任就是个坑,我的物理老师是个奇葩,而我的语文老师也不像她外表一样那么的正经。我一生的求学之路就在荒唐之中度过了,所以我对于大学的老师的教学方式没有太多的要求,但我还是比较希望课能够上的更加生动有趣些。把学习知识当做一个娱乐、放松的过程。当然前提是要能让自己能够理解透彻,个人认为最近的制作游戏的代码,关于那些代码的实际意义和运用还是有一点的云里雾里。emm反正已经荒唐的学过来了,又需要害怕些什么呢。

         只求不生的荒唐,死的憋屈。

posted on 2018-11-17 20:14  江天尘  阅读(1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