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或 UbuntuKyKin14.04 Unity桌面风格与Gnome桌面风格的切换

       接上一篇文章攻克了Ubuntu的Unity桌面风格的正常显示后,这里来谈一下怎样切换到曾经的经典Gnome桌面风格。

       因为Ubuntu14.04系统默认安装的桌面风格为Unity风格,而不安装Gnome桌面风格,所以对于很多老用户来说,使用Unity风格会非常不习惯,事实上本人一開始也认为有点不习惯,呵呵。只是感觉还是不错的。至少本人认为从效果上来看,这将会是桌面风格的趋势!

       好啦。这里開始进入主题!

       当正常安装完系统后,启动系统直到登录界面。例如以下:(注意图中画红色圈里的内容)


如今我们先登录进去,因为系统安装时没有帮我们安装Gnome桌面风格。所以这里我们须要自己安装一下。“Ctl+Alt+T”打开终端。然后在里面输入命令:(当然,还有其他命令也能够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session-fallback

然后回车后输入password并再回车。接下来直接按Enter即可了。

等安装成功后,重新启动系统,直到用户登录界面。例如以下:(注意图中红色圈的内容。是不是和上面不一样啦!


上图中多了一个Ununtu Linux标志,我们用鼠标点击它,接下来出现界面例如以下:

好了。若是出现上面图中所看到的的内容的话。说明你的Gnome桌面风格已经安装成功上去并能够使用了,这里有三个选择。第三个就是默认的Unity桌面风格,上面两个就是经典的Gnome桌面风格,我们随便选择一个。然后登录进去。就能够出现经典的Gnome桌面风格了。例如以下:


是不是就是我们曾经熟悉的Gnome桌面风格啦。哈哈!


       在这里我顺便谈一下自己的对Unity桌面风格的看法!

       我在网上搜索的时候发现有非常多人对Unity抱有非常大的偏见。也许它真的有自己的不足,毕竟是一个新生的事物,所以要等到它完美的话确实还须要一段时间。可是就如刚才我说的,它是一个新生的事物。其他的先不说。就从桌面使用效果上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至少看起来炫酷了非常多,并且干净整洁。本人也认为这样的独特的效果将是以后Ubuntu甚至其他系统的使用趋势也说不定!

        我们应该学会去接受新生的事物,即便自己对其抱有看法也不该去排斥它!

除非你承认自己真的老到无法接受新生事物的地步!呵呵!

posted @ 2017-08-21 11:54  jzdwajue  阅读(7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