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 总结

什么是.net

来自微软公司的官方解释:

Microsoft.NET是 Microsoft.NET XML Web Services 平台。

XML Web Services 同意应用程序通过 Internet进行通讯和共享数据,而无论採用的是哪种操作系统、设备或编程语言。Microsoft.NET平台提供XML Web Services 并将这些服务集成在一起,对个人用户的优点是无缝的、吸引人的体验。


读完以后顿时感觉高大上。

翻译成白话文就是:.net是编写很多应用程序类型的框架或工具,是个多语言开发平台。


vb.net则是众多语言中的一种。(附上一张导图。也就能画成这样了,先凑合着看看)


小结

Vb.net已经不再是vb6.0的简单升级。虽然两者语法相差不大,可是vb.net已经从vb6.0的面向过程晋升到了面向对象,这在程序开发中是一个质的飞跃。

所以。当再一次敲机房收费系统时,很多东西都将推倒重来。

posted @ 2017-08-20 17:44  jzdwajue  阅读(2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