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的相关事项

2016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的相关事项

持续更新,注意通知


通知2:关于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2016-4-15)

  • 请各位同学完毕程序设计部分。并撰写毕业论文。
  • 要求1:程序设计应该已完毕。
  • 要求2:论文部分已经開始。
  • 要求3:请将程序执行的过程,截图形式做成word版手冊,18日下午5点前发送到我邮箱cnlht@126.com内


通知1:指导开题的通知:(2016-2-15)

  • 2016年2月24日—2016年3月1日,请同学们到学校。届时在办公室进行就怎样开题,进行指导(详细时间。电话联系)。

  • 要求1:按时间到学校。

    集中指导时不能按时出勤的,将按学院相关要求处理。

  • 要求2:认真理解毕业设计课题。
  • 要求3:认真撰写开题报告,准备3分钟答辩和5-7页PPT。



附录1. 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作为毕业设计答辩委员会对学生答辩资格审查的依据资料之中的一个,应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在毕业设计工作的前期阶段完毕,学生在毕业设计和论文写作期间。基本上依照开题报告的要求进行毕业设计和论文写作。

1.开题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例如以下:

  • 课题的来源及意义
  • 国内外发展状况
  • 课题的研究目标
  • 课题的研究内容
  • 课题研究的方法和手段
  • 课题研究的进度安排
  • 实验方案的可行性分析
  • 已具备的实验条件
  • 參考文献

2.答辩时间与要求

    1)开题时按专业,分组进行。第一批开题不通过的,进入第二批答辩(详细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2)分组情况和详细名单另行通知。

    3)形式与要求

         a. 开题以答辩形式开展,借助PPT介绍本人课题的选题背景、基本的设计目标、设计的模块内容和技术路线(设计流程)。

         b. 认真填写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审核后方可參加开题答辩。

         c. 答辩不合格的再进行二次开题答辩。若还不合格需又一次更换课题。

    4)开题答辩PPT的主要内容

         PPT要求设计的美观、慷慨。主要包括开题报告的内容。思路就是:1、提出问题(选题背景)--->2.分析问题(从技术角度分析问题根源。提出设计目标)--->3.解决这个问题(怎么做,本人设计的模块内容。从技术角度上说明怎样设计实现。时间安排)。

最后是总结与致谢。


    5)开题报告中的第五部分、论文(设计)进度安排,參考模版例如以下

                           

时间任务预期目标
 2015年11月  日——2015年12月25日查找资料,联系老师。为选题做准备。选题后,查找资料,理解课题。为开题做准备。

 

选择合适的题目
2015年12月26日——2016年3月6日查找资料,填写开题报告。制作开题答辩的PPT,与指导教师沟通开题事宜。 通过开题
2016年3月7日——2016年3月20日开学报到后,向指导教师汇报课题进展情况。主要说明系统分析和设计的进度。系统分析与设计报告
2016年3月21日——2016年4月3日依据系统分析和设计情况,进行编码和測试,完毕系统的实施。完毕系统设计
2016年4月11日——2016年4月17日依据学校中期检查的要求。完毕相关汇报的材料中期检查
2016年4月4日——2016年4月17日依据毕业设计。撰写毕业论文完毕毕业论文(一稿)
2016年4月18日——2016年5月29日依据指导教师的改动意见,改动论文。通过二稿、三稿等多次改动后,完毕论文定稿。论文(二稿、三稿后)定稿
2016年5月30日——2016年6月5日依据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情况,设计答辩用PPT。适当时候同学之间互相答辩一次,模拟答辩准备好答辩
2016年6月6日——2016年6月30日依据指导教师的意见,完毕论文答辩和档案整理。

完毕答辩和论文的归档。

3.填表演示样例





演示样例二:







posted @ 2017-08-20 16:46  jzdwajue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