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确保使用正确的CSI提交HW问题

2023-06-09 14:54  AlfredZhao  阅读(1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有用户一体机有问题,需要技术支持,首先找到我这边,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坏盘类问题,换盘即可。
在保期间,要求客户提交一个SR给后台,但是客户提交后,就一直被要求提供HW的CSI号:

xxx: Can I have the HW CSI?

最后SR被后台关闭,并被转到CT,还是要求客户通过HW的CSI号重新提交新的SR:

wrong CSI, the customer will create a new on via EXADATA HW CSI.

客户有些懵,又找到我这边,首先这个客户是ULA用户,之前一直提交SR都没问题,咋就突然要求HW CSI了呢?

先看CSI是什么?

Oracle CSI(Customer Support Identifier)是Oracle公司为每个客户分配的唯一标识符。它用于识别和跟踪客户的支持请求和服务。当客户购买Oracle产品或订阅Oracle云服务时,会分配一个CSI给他们。

因为用户此次是一个Exadata的问题,需要确认后更换磁盘,所以需要硬件的CSI,上面说到的HW意思就是Hardware。

之所以要这个HW的CSI,主要是要对应到具体的Exadata机器,以及确认该机器是否在保。
最后指导客户找到下单Exadata时给的CSI,然后绑定重新提交SR,很快后台确认就安排后续On site的技术支持了。

顺便看下ChatGPT对此的解释:

在Oracle Exadata中,EXADATA HW CSI是指Exadata硬件的Customer Serial Identifier(客户序列标识符)。每个Exadata硬件设备都有一个唯一的HW CSI,用于标识和管理该设备。

EXADATA HW CSI用于与Oracle支持团队进行沟通和协调,以获取硬件支持和服务。当客户需要提交硬件问题、请求维修或获取替换部件时,Oracle支持团队通常会要求提供EXADATA HW CSI以识别和跟踪特定硬件设备。

EXADATA HW CSI通常可以在Exadata硬件设备上的标签或标识符上找到,例如服务器前面板、存储单元(Cell)或InfiniBand交换机等。如果您需要使用EXADATA HW CSI或与Oracle支持团队进行联系,请参考Exadata硬件设备上的标签或与Oracle或其授权服务提供商联系以获取准确的CSI信息和支持。

其实我们每当新采购得到新的CSI号,都应该及时增加关联到MOS账号。这样以后出现任何问题,就可以直接选择对应设备的CSI提交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