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将实体光盘制作成光盘映像iso文件

2023-01-28 10:37  AlfredZhao  阅读(5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春节假期整理历史物件时发现一些书籍的光盘,虽然买了多年但一直没有看过,因为自己在用的电脑都没有光驱。正好老爸的电脑是带光驱的,想着趁过节把这些光盘的内容读取出来存在NAS上方便后续使用。
使用UltraISO软件直接“制作光盘映像文件”就可以将光盘的内容制作成iso文件,便于保存在磁盘等介质上。基本最长的也就是10分钟左右搞定。

比如其中一个光盘制作的光盘映像文件是:NEW_JAVA.iso。

在MAC系统上,可以直接读取这个ISO文件。
在Windows系统上,可以通过压缩软件读取这个ISO文件,如果安装有UltraISO类软件,也可以挂载到虚拟光驱上读取。
在Linux电脑上,可以使用mount命令直接挂载这个ISO文件,也很方便:

[root@bogon ISO]# mount -o loop -t iso9660 ./NEW_JAVA.iso /mnt
mount: /dev/loop0 写保护,将以只读方式挂载
[root@bogon mnt]# df -h /mnt
文件系统        容量  已用  可用 已用% 挂载点
/dev/loop0      2.0G  2.0G     0  100% /mnt

非常简单的一个事情,但是意义很大,盘活了压箱底的光盘内容,值得记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