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如何计算DG环境下Redo传输所需的带宽?

2022-12-06 18:30  AlfredZhao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MOS有篇文章:
How To Calculate The Required Network Bandwidth Transfer Of Redo In Data Guard Environments (Doc ID 736755.1)

还提供了一个参考公式:

The formula used (assuming a conservative TCP/IP network overhead of 30%) for calculating the network bandwidth is :
Required bandwidth = ((Redo rate in Megabytes per sec. / 0.70) * 8)= bandwidth in Mbps

这个逻辑非常简单,比如客户Redo生成速率是:3MB/s,那么按照这个公式就是:
那么带宽就是:3/0.7 *8 = 34.29 Mbps。

如果考虑到未来增长,假设3倍增长,则所需带宽为 34.29*3 = 102.87 Mbps,也就是说至少申请100Mbps的带宽。
其实这里面除了redo速率可以根据现有业务查询得到,其他的都存在一定的主观因素。
比如有的客户体量很小,IT预算紧张,那么就不考虑过多的业务增长,先满足当下要求,等业务增长后再申请扩容。
有的客户后期扩容流程复杂,则考虑前期尽可能申请更多的带宽,应对后期可能的业务增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