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转载】Windows系统彻底删除Oracle数据库

2015-07-01 10:07  AlfredZhao  阅读(6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原文: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0a52e3f41c6c0abf62ed728c.html
Windows机器上装过Oracle之后,想卸载然后重装,需要保证之前安装过的Oracle在机器中彻底删除。彻底删除Oracle步骤如下:

方法/步骤

1.关掉oralce服务。

具体方式有两种:

1.命令行下使用命令关闭服务:net stop OracleServiceORCL ,ORCL是我的实例名字,换成你的)

2.运行services.msc到系统服务管理界面,找到Oracle开头的服务,关掉。

2.从开始菜单找到Oracle的卸载工具,点击卸载。

一般的,Oracle的卸载工具路径为:开始->程序->Oracle - oracle的版本号,我的是10ghome->Oracle Installation Products-> Universal Installer 卸载oracle

3.删除注册表。

在win7中搜索regedit或者在XP中运行regedit,调出注册表编辑器。

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节点,

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节点中所有包含oracle字样的注册信息,

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节点中中所有包含oracle字样的注册信息。

4.删除c盘\Program Files\Oracle目录,以及oracle安装目录下所有的文件以及文件夹。

个别文件删除不掉的话,继续下面的步骤,等做完重启机器后回来再删除。

5.删除环境变量中有关oracle的classpath和path。

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删除oracle相关变量。

6.WIN.INI文件中若有[ORACLE]的标记段,删除该段。

C:\Windows\win.ini

7.事件查看器中,删除Oracle相关的日志

计算机->管理->事件查看器
一般不需要此步骤。

至此,你计算机上的Orcle已经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