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ery-historian 参数说明

部分参数说明

battery_level

电量,可以看出电量的变化。比如上图中的数据显示刚开始电量是100%,然后在第11秒-12秒中间的某个时刻降到了99%。

plugged

充电状态,这一栏显示是否进行了充电,以及充电的时间范围。例如上图反映了我们在第22s插入了数据线,然后一直持续了数据采集结束。

screen

屏幕是否点亮,这一点可以考虑到睡眠状态和点亮状态下电量的使用信息。

top

该栏显示当前时刻哪个app处于最上层,就是当前手机运行的app,用来判断某个app对手机电量的影响,这样也能判断出该app的耗电量信息。该栏记录了应用在某一个时刻启动,以及运行的时间,这对我们比对不同应用对性能的影响有很大的帮助。

wake_lock*

wake_lock 该属性是记录wake_lock模块的工作时间。是否有停止的时候等

running

界面的状态,主要判断是否处于idle的状态。用来判断无操作状态下电量的消耗。

wake_lock_in

wake_lock有不同的组件,这个地方记录在某一个时刻,有哪些部件开始工作,以及工作的时间。

data_conn

数据连接方式的改变,上面的edge是说明采用的gprs的方式连接网络的。此数据可以看出手机是使用2g,3g,4g还是wifi进行数据交换的。这一栏可以看出不同的连接方式对电量使用的影响。

status

电池状态信息,有充电,放电,未充电,已充满,未知等不同状态。  这一栏记录了电池状态的改变信息。

phone_signal_strength

手机信号状态的改变。  这一栏记录手机信号的强弱变化图,依次来判断手机信号对电量的影响。

health

电池健康状态的信息,这个信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块电池使用了多长时间。  这一栏记录电池状态在何时发生改变,上面的图中电池状态一直处于good状态。

plug

充电方式,usb或者插座,以及显示连接的时间。  这一栏显示了不同的充电方式对电量使用的影响。

 

posted @ 2016-07-15 17:51  露个肩膀头子  阅读(13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