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是否会成为ASP.NET未来主流的UI平台?

问题

  近几个月来,ASP.NET MVC框架正吸引越来越多的Web开发人员的关注。如今,已经在网上断断续续地看到有些发烧友正试着使用这个框架编写一些DEMO,甚至还简单地结合进ASP.NET AJAX框架相关技术。那么,ASP.NET MVC框架是否发展成替换ASP.NET Web表单框架技术而一跃成为ASP.NET未来主流的UI平台呢?为此,微软的 Joe Stagner有一篇简洁的BLOG(地址为:http://www.misfitgeek.com/Will+ASPNET+MVC+Be+The+Main+Web+UI+Platform+For+ASPNET.aspx)对这一问题作了十分清楚的回答。

Joe Stagner的解答
 

1.) ASP.NET MVC是否会成为未来ASP.NET框架主流的Web平台?

非也!

MVC仅仅是微软推荐的一种Web开发框架建议。它绝对不可能替换WebForms。WebForms将继续发展下去,而且将一直是ASP.NET平台主要的UI开发框架。 MVC仅仅是被推荐使用的构建ASP.NET应用程序的一种可能的开发框架。但这样以来,ASP.NET程序员就有了另一种极好的选择方案。具体使用哪一种,这将由他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

从个人的观点讲,我会继续使用WebForms框架,并且在以后的工作中使用MVC框架来取代 WebForms框架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2.)  WebForms是否会继续发展下去并继续得到微软的支持?

绝对是这样!

事实上,在今年秋天我会出版几个视频BLOG。在这些BLOG中,我将着重讨论“新一代” WebForms 框架的特征及主要场所。

3.) 哪一个JavaScript.框架将被推荐成为与ASP.NET MVC (ASP.NET AJAX, jQuery, etc.)一起使用?

Microsoft 支持我们自己的AJAX 客户端库。但是,我经常使用jQuery 以及其他独立的脚本库。但提醒一点的是,Microsoft的AJAX 客户端库会十分友好地与任何 JavaScript库(这些库使用命名空间技术以避免重名冲突所导致的问题)集成到一起。

4.) ASP.NET AJAX框架是否会在ASP.NET MVC框架中得到良好的支持?

不知道。因为 ASP.NET AJAX是基于页面回寄框架开发出来的AJAX框架,所以这一点决定了服务器端主要内容仍然是WebForms 框架占主导。但是,至于客户端内容的实现方面,开发人员就可以比较自由进行选择了。

关于SP.NET AJAX框架和ASP.NET MVC框架的结合使用,Nikhil 编写了一个简单的 MVC小案例,地址为
http://www.nikhilk.net/Ajax-MVC.aspx

5.) ASP.NET AJAX 和Ajax Control Toolkit 是否会继续发展下去并继续得到微软的支持?

绝对是这样!

结论

WEB FORMS框架绝对不会停止发展,相反将继续成为主流的框架并且将不断发展下去!

转自: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1109/293504.htm
posted @ 2011-09-22 09:16  jyshi  阅读(359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