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传入的表格格式数据流(TDS)远程过程调用(RPC)协议流不正确。此 RPC 请求中提供了过多的参数。最多应为 2100

2015-01-09 11:46  jiangys  阅读(147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出现这个问题的背景是,判断一批激活码在系统中是否已经存在,很傻的一个作法是,把这一批激活码,以in(in ('ddd','aaa'))的形式来处理,导致问题的出现。

后来,查找资料,http://bbs.csdn.net/topics/350137806

在这里讨论的结果是:

 

你的问题不是你不会使用LINQ中的in语句,而是你传递给in语句的参数太多了。
长度可能超过2100个,甚至上万。这多恐怖呀?要知道这些内容最后就会包含在所生成的SQL语句中。
这参数也确实太长太长了。
传入的表格格式数据流(TDS)远程过程调用(RPC)协议流不正确。
从这个异常信息就可以知道这不是LINQ的问题。
解决办法很简单,只要将调用数据源的AsEnumerable()运算符就可以了。如下面的代码:

 
NorthwindDataContext db = new NorthwindDataContext(@"C:\LINQ\Northwind.mdf");
 
string[] CustomerIDs = { "ALFKI", "ANATR", "ANTON" };
 
var PartialCustomers =
    from CustomerObject in db.Customers.AsEnumerable()
    where CustomerIDs.Contains(CustomerObject.CustomerID)
    select CustomerObject;
 
foreach (var CustomerObject in PartialCustomers)
{
    Console.WriteLine(CustomerObject.CustomerID);
}
View Code


上面的代码指定的数据源是db.Customers.AsEnumerable()。

 

从上面的讨论结果,可以得到,使用AsEnumerable()延迟加载会使问题得到解决。

那我现在的做法是:从数据库里,把所有的激活码都查出来,保存在一个List<String>里面,两个list进行比较,看是否有重复的存在。

另外,要扩展一个知识:LINQ语句中的.AsEnumerable() 和 .AsQueryable()的区别     参考:http://www.cnblogs.com/jianglan/archive/2011/08/11/2135023.html

在写LINQ语句的时候,往往会看到.AsEnumerable() 和 .AsQueryable() 。
例如:

string strcon = "Data Source=.\\SQLEXPRESS;Initial Catalog=Db_Example;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User ID=sa;Password=sa";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strcon);
con.Open();
string strsql = "select * from SC,Course where SC.Cno=Course.Cno";
SqlDataAdapter da = new SqlDataAdapter(strsql,con);
DataSet ds = new DataSet();
da.Fill(ds, "mytable");
DataTable tables=ds.Tables["mytable"]; //创建表
var dslp = from d in tables.AsEnumerable() select d;//执行LINQ语句,这里的.AsEnumerable()是延迟发生,不会立即执行,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发生
foreach(var res in dslp)                
{
     Response.Write(res.Field<string>("Cname").ToString());
}

上述代码使用LINQ 针对数据集中的数据进行筛选和整理,同样能够以一种面向对象的思想进行数据集中数据的筛选。在使用LINQ 进行数据集操作时,LINQ 不能直接从数据集对象中查询,因为数据集对象不支持LINQ 查询,所以需要使用AsEnumerable 方法返回一个泛型的对象以支持LINQ 的查询操作。

.AsEnumerable()是延迟执行的,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发生,当真正使用对象的时候(例如调用:First, Single, ToList....的时候)才执行。
下面就是.AsEnumerable()与相对应的.AsQueryable()的区别:
AsEnumerable将一个序列向上转换为一个IEnumerable, 强制将Enumerable类下面的查询操作符绑定到后续的子查询当中。
AsQueryable将一个序列向下转换为一个IQueryable, 它生成了一个本地查询的IQueryable包装。

    • .AsEnumerable()延迟执行,不会立即执行。当你调用.AsEnumerable()的时候,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发生。
    • .ToList()立即执行
    • 当你需要操作结果的时候,用.ToList(),否则,如果仅仅是用来查询不需要进一步使用结果集,并可以延迟执行,就用.AsEnumerable()/IEnumerable /IQueryable
    • .AsEnumerable() 虽然延迟执行,但还是访问数据库,而.ToList()直接取得结果放在内存中。比如我们需要显示两个部门的员工时,部门可以先取出放置在List中,然 后再依次取出各个部门的员工,这时访问的效率要高一些,因为不需要每次都访问数据库去取出部门。
    • IQueryable实现了IEnumberable接口。但IEnumerable<T> 换成IQueryable<T>后速度提高很多。原因:
    • IQueryable 接口与IEnumberable接口的区别:  IEnumerable<T> 泛型类在调用自己的SKip 和 Take 等扩展方法之前数据就已经加载在本地内存里了,而IQueryable<T> 是将Skip ,take 这些方法表达式翻译成T-SQL语句之后再向SQL服务器发送命令,它并不是把所有数据都加载到内存里来才进行条件过滤。
    • IEnumerable跑的是Linq to Object,强制从数据库中读取所有数据到内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