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单2020年7月29日版

在读书单

  以我时常害怕,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① Deep Learning 深度学习 By Ian Goodfellow, Yoshua Bengio and Aaron Courville

   第一学期的Neural Networks and Deep Learning课的课程用书,已经看完老师要求的数学部分:

  • Linear Algebra (2.1-2.8)
  • Probability (3.1-3.14)
  • Calculus and Chain Rule (6.5.2)

挑战程序设计竞赛-算法和数据结构

  刷leetcode的时候当参考书用的

③ 程序员修炼之道

  闲暇时间看一下

④ Python神经网络编程 By Tariq Rashid

  内容比较简单,算熟悉神经网络的入门书籍吧

  


 

已读书单

  走上人生的路途吧,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才有前路

 

 Java核心技术卷 Ⅰ   

  只能说是着实枯燥了一些(看完已阵亡)

啊哈!算法!   

  书的内容本身不多,写的都是写基本的算法,简洁、逻辑清晰,这本书的好处我认为与市面上其他的算法书相比更能够很容易的看进去,把复杂的算法用很简洁的语言就描述清楚了。

MySQL必知必会 Ben Forta 著   

  之前学校上课学的数据库以sql server为基础,而且课也学完半年多了,看到网上有来自小米的大佬推荐,就选择看了这本书,书比较小,而且页数不多,但是mysql的知识点覆盖的非常全面,可以帮助重新拾起基础知识,但是个人感觉这本书后面一些相对高级的用法讲的并不详细,所以还是适合追求要在短时间内复习基础的人看。

④ JavaEE应用开发 

  基本的SSM知识,对于像我这样的初学者来说感觉还是很合适的,书上代码已经完整的跟着过了一遍,自己也独立做了两个SSM框架的项目。

⑤ 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

  已经看完一遍,本书主要的价值还是熟悉了已NumPy和Pandas为基础的数据载入、存储、清洗、规整、可视化、聚合和时间序列等方面的知识。大部分代码都比较简单,第14章的数据分析实例也都相对容易理解,看完存在疑问的地方比较少。整体来说,可以比较顺利的看完一遍。

 

 

 

  

 

posted @ 2018-08-07 11:57  JYRoy  阅读(10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