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SSH协议的认证方式

 

SSH1协议支持非对称密钥认证方式、口令认证,无法保证连接的完整性。

 

SSH2协议支持SSH1协议支持的所有认证方式,增加数据保密性。

 

 

基于主机的认证方式【!不安全!】

当本地计算机收到执行远程命令的请求时,相应的远程命令服务进程,如 rlogind ,首先检查 /etc/hosts.equiv 来确认请求是否来自受信任的计算机和用户。

如果这个文件不存在或者虽然存在但不包括相应的计算机和用户,服务进程就会去检查 $HOME/.rhosts 文件

/etc/hosts.equiv 的权限必须设置为只有 root 能够写,建议权限为600。如果这个文件被设置为同组或其它用户可写,远程命令服务进程就会忽略它的存在。

IgnoreRhosts yes(允许主机认证方式)

 

posted @ 2020-11-06 18:53  姜饼糖糖要努力  阅读(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