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自然框架 NatureFramework】 项目结构、命名空间和命名规范

2012-09-05 08:59  金色海洋(jyk)  阅读(3284)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

 

  请注意,这里说的是自然框架内部代码的项目结构,并不是说给客户做开发的时候,也需要这些项目。在给客户开发的时候,只需要引用编译后的dll 即可。

一、项目结构

 

  自然框架的基本的思路还是共用函数,数据访问函数库、元数据管理、基础控件扩展、元数据控件(依据元数据动态创建的控件),用户登录、在线、权限管理,分页控件,页面基类构成。

  这个并没有按照三层(分层)的要求去做,只是感觉这么分可以更清晰一些。把功能相当比较独立的部分做成一个项目。有一点MVC(不是asp.net MVC)的味道。我不想依据某个规范来着,而是根据实际需求和自己的理解来做,虽然这样会走不少弯路,但是对自己能力的提升是非常有好处的。可能第一次划分的很乱,但是经过实践的考验,在加上自己的学习和理解,整理之后的项目结构就会更加的合理。这样不断的提升才会有更广阔的前景。

二、命名空间

 

  命名空间,仿造.net 框架的命名空间,都以Nature开头,然后层层递进。主要依据的是“单一原则”。

三、命名规范

  命名规范。这个争议比较大。怎么办呢?听人介绍,ReSharper(R#)不错。安装使用了一下,感觉确实不错。那么就按照R#的规则来做命名规范吧,这样也比较统一,不合规范的命名也很容易发现和修改。

  这次改进,修改了一下命名空间,修改后感觉思路更清晰了一些。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感谢大家的热心支持!看了上一篇的回复,感动呀,大家对新框架很少期待,恩,这次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下次想要说一下自然框架里的“映射”。

 

 

p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