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自然框架.重新开始】总体设计

2012-09-02 13:23  金色海洋(jyk)  阅读(4435)  评论(41编辑  收藏  举报

 

  好久都没写博客了,出去体验了一下人生,呵呵。

  最近加入了一个团队,打算把自然框架重新设计一下,以适应更广阔的需求。

  首先是UI。UI一直是弱项,这个不解释了,那么怎么办呢?当然是拿来主义,easyUI、extJs等都很成熟了,拿来用就好。他们都是依据json,所以自然框架打算引入json以便于适应。

 

  另一个就是权限的易于操作方面。以前对于部门方面的权限需求比较模糊,因为做过的项目没有太过涉及部门权限。这一次团队所在的公司,对于权限要求非常的,恩,你知道的,呵呵。所以如果能够完全应对的话,那么自然框架的权限将进入更高境界。

 

  先上个图,自然框架的整体思路。分成两大部分,客户端和服务器端。

 

  客户端是基于各种js库,和flex、sl等。按照元数据的描述,用这些“控件”动态创建页面。这样客户端的代码将大大简化。而且改用json来做数据“载体”,这样当客户端换成其他设备,比如手机,就会简单很多。

 

  服务器端,变化不是很大。除了服务器控件变成了“可选项”——不是必须——也就是说,可以在服务器控件和easyUI做切换。想用谁就选择谁(不用重写代码)。

 

  原来只是使用web来沟通服务器和客户,现在可以使用更多的方式,比如wcf。

 

  最后就是“实体类”。这个不是新增的,只是可能大家以前没有注意。

  在自然框架里面实体类并不是必须的,因为我觉得对于一般的增删改查,完全没有必要请实体类出马。正所谓——好钢用在刀刃上,实体类的优势是处理业务需求。所以这里做了一个中断请求,也就是判断一下,是否有特殊业务需求需要处理,没有的话,就不必劳烦实体类了,有的话再请实体类出马搞定。

 

 

自然框架总体结构

 

  基本都想就是这样,现在正在修改自然框架代码。预计一个月后全新的自然框架将会与大家见面。

 

  还是继续开源。其实做自然框架的目的,先是想让自己做项目的时候能够轻松一点。做好了之后想让大家也轻松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