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自然框架的定位

2011-04-11 19:50  金色海洋(jyk)  阅读(1827)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首先从软件定义的角度来看,然后再从项目开发的几个阶段来看。

 

  软件: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顺序组织的计算机数据和指令的集合。一般来讲软件被划分为编程语言、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中间件。
  软件并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计算机(这里的计算机是指广义的计算机)上运行的电脑程序,与这些电脑程序相关的文档一般也被认为是软件的一部分。简单的说软件就是程序加文档的集合体。另也泛指社会结构中的管理系统、思想意识形态、思想政治觉悟、法律法规等等。

  摘自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37.htm

 

  项目的一般开发过程是:调研、设计、编码、测试、上线等。

 

  那么自然框架的定位在哪里呢?请看下面的脑图:

 

  自然框架不是编程语言,也不是应用程序,更不是操作系统。那么就剩下一个选择了 —— 介于编程语言和应用程序之间的部分。
  自然框架是由元数据、类库、控件组成的,可以实现一些特定的需求,比如增删改查、权限等。他是对编程语言提供的类库、控件进行进一步的封装,以便快速、简洁、方便的开发应用软件。

 

  再来看一下开发过程。自然框架涉及两个部分,一个是编码,另一个是修改。
设计好了之后,如何快速的实现?当客户的需求发生变化,或者是对于客户的需求理解的不够透彻,需要对代码进行修改,这个时候如何快速的修改以实现客户的需求变化呢?

 

  自然框架就是定位在这里 —— 快速开发,快速修改。

  到底有多快?近期我会推出一系列的视频演示,以及demo。您可以自己体验一下,看看到底快不快,呵呵。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