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自然框架开源社区,如何开展活动

2011-03-15 05:54  金色海洋(jyk)  阅读(14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大家真给力呀,一上午的时间,第一个群就满了,幸好“雪狼”又提供了一个群(113983952)。但是群再多也架不住大家的热情,所以要加快建立自然框架开源社区的网站的进度了,在这个网站里大家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了。以下是初步的打算。

 

  1、可以注册会员。

  2、会员可以填写个人信息,填写自己擅长的领域、技术等。便于大家的相互了解。

  3、管理员可以发布任务。可以发布通知。

  4、会员可以领取任务,按照要求完成任务。

  5、对代码进行讨论。

  6、其他。

 

  以上功能,我会用自然框架快速搭建起来,当然功能比较简单了,目的是有一个注册的地方,有一个可以互相认识的环境。预计三、五天的时间内完成雏形。

 

  您可能要问,会发布什么样的任务,又如何进行讨论?程序员的任务当然就是写代码了。针对目前的情况,第一个任务就是编写一段注册会员的程序,我们会给出具体的要求,大家按照要求来实现,完成后可以提交代码,其他会员就会看到你上传的代码,可以提出自己的见解。

 

  先用文字的形式讨论,就是类似于论坛的形式。然后可以统一一个时间,用语音群聊的方式几种讨论。

 

  相信通过这样的讨论,大家的实力可以提升不少。程序员大多内向,交流的机会比较少,在大公司还好一点,在小一点的公司的话,基本就没有什么交流了。而在这里,可以看到别人的代码,吸取别人的长处,也可以看到大家对自己的代码的建议。大家的思想可以在这里进行激烈的碰撞。然后通过讨论,产生一种(或者多种)适合的方式。

 

  您可能会觉得这个任务太简单了,不就是一个会员注册吗?不要急呀,这只是第一个任务,初步的尝试,如果确实可行的话,那么以后会有很多很多的任务,不怕没有挑战性。

 

  这是我的初步想法,欢迎大家指点。

 

  我是比较务实的,一直以来都是以实战为主,理论为辅。首要的目的是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因为只有这样,客户才愿意付钱,老板才能够满意,才可以保住饭碗。这也产生了一个缺陷:理论上的缺失、基础不牢。往往不会去追求准确的概念,能实现功能就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