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自然框架】之 “工作日志”和“选择日期”

2009-07-16 12:00  金色海洋(jyk)  阅读(2610)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上周回家办点事,更新的事情就有耽搁了。对不住大家,所以这周要努力了。

      我发现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做过了哪些事情也都记不清了,所以有必要弄个“工作计划”和“工作日志”出来。为什么要弄个“工作日志”呢?有这么几个好处。

 

工作日志:

      1、可以记录下来某个时间段做了哪些事情,以便给工作计划提供可靠的依据。

      2、更新程序的时候,可以告诉大家,新的程序、Demo都增加了哪些功能。

      3、这个可以算是“项目管理”的一个很基本的功能吧,以后还可以扩展。

 

选择日期和时间:

      日期控件,My97 DatePicker 4.5 正式版  这个控件很好很强大,所以我就借用了一下。在表单控件或者查询控件里面可以使用my97来选择日期、时间了。

 

 

工作日志的几个截图:

【添加记录01】选择日期和时间,这个借用了my97的日期控件。这里以“分”为单位,因为有些功能实现起来只需要几分钟、几十分钟。如果是以“小时”或者“天”为单位的话,那么就不够准确了。

【添加记录02】和功能节点挂钩,可以知道完成的是哪一个功能节点,便于以后的一些统计。所属项目,就是做的是哪一个项目,比如自定义控件、配置信息管理、某客户的CRM。添加人和修改人的字段(控件)还没有处理,这个打算改成下拉列表框的形式,根据登录人自动设置。

 

 

【配置信息】这个表单是“配置”出来的,没有为其单独写代码。配置信息如下:(以表单里面的“开始时间”为例)

 

计划:

      最近要实现的功能:功能到按钮、主从表的添加和修改(以人员管理为例)、Tab页面、表单的验证、登陆信息的验证等。

      还是有点乱,还要维护一个项目。但是还是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哈哈!

 

Demo的下载地址(有源码):http://www.cnblogs.com/jyk/archive/2009/06/06/1497616.html

控件的下载地址(有源码):http://www.cnblogs.com/jyk/archive/2008/07/29/1255891.html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