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李小龙的截拳道

2008-10-22 22:54  金色海洋(jyk)  阅读(823)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以前看过一个电影,李小龙的生平的片子,介绍了李小龙的截拳道,一种直截了当的拳法,当然由于篇幅有限只是简单说了一下,大概的意思就是,要打人那么就直接出拳去打,而不要先把拳头往后拉,作出来一个要出直拳的架势。因为虽然拳头往后拉,可以增加其他的力量,但是这样做很容易让对方看出来你的意图,而做出防范,这样攻击就失效了。

     当初的理解就是这样的,最近电视剧《李小龙传奇》看是播映了,断续看了一点。电视剧嘛时间长了,能够更充分的说明截拳道的理论。当然了我对拳术不感兴趣,手无缚鸡之力,自己都站不稳呢,别的就不用说了。我对截拳道感兴趣的原因是因为它是一种化繁为简、直截了当的方式进行攻防。

     搏击是什么?功和防。很简单吧,那么以数据为主的程序呢(信息管理程序)?简单地说就是一进一出,进:添加、修改数据;出:显示、查询、统计等。是不是也很简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