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IE6 VS IE7 ——显示大量控件时的表现

2008-08-21 06:57  金色海洋(jyk)  阅读(76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我们由一个OA项目,b/s结构的,给客户安装之后运行后还算顺利。有一天,客户打来电说是要增加一个功能,能够批量的录入数据,有一个n行12列的表格,要往里面录入数据,但是不想一条一条的录入,想要一次录入多条的数据,然后一次性的提交保存。

 

     那就改吧,弄了一个DataGrid,模板列,里面全都放上文本框。本地调试成功后,上传到客户的服务器,通过花生壳访问,一切OK。但是过一会客户打来电话说,新做的页面打不开,什么都看不见?奇怪,远程访问都看到了,局域网到看不见,一头雾水!没有办法只好道客户那里实地考察,不是我负责的项目,另一个程序员的。回来说确实很慢,原因吗还没有找到,怀疑是客户的电脑比较慢,控件太多了显示不出来。因为当只有5行的时候还是能够打开的,超过5行,IE就变成了假死状态,再也没有反映了。没办法又不能让客户升级电脑,只有改程序了。想了很多的方法,都因为实现太麻烦而放弃了,最后采用了最经典的DataGrid的修改数据的方式。显示没有控件的表格(就是一般的table),然后选择一行点击修改,提交,该行变成文本框的形式,填写数据,保存提交网页,保存数据。再添加下一行,呵呵又改回来了。后面的事情就不太了解了,总之,为了处理这个问题,花费了很多的时间、精力和人力。

 

     n久之后,另外一个项目,另一个客户,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这回是一个超级大的表单,有两三屏之多,数百个控件(文本框、下拉列表框等),有一用户说打开这个表单特别慢,要等好长的时间,难道又是那个问题?到用户的电脑一看,确实挺慢的,窗口打开之后,白花花的,什么都没有,咦,等等,那个图标是——传说中的IE7!我用的电脑是IE6,打开没有问题,难道是IE7!于是我建议用户改用遨游浏览器,我发了一个遨游给他,他手挺快的,直接把IE7给卸载了。

 

     我还想看看相同的“内核”,遨游的表现呢。卸就卸了吧,先看看效果吧,在打开窗口后,表单一下就显示出来了,几乎没有等待!

 

     不知道是IE7有问题,还是表单写得不符合标准。居然差了这么多!就我一个人在客户实施,我也不想去深究,反正客户能用了,安装IE7的只有一个用户。要是以前也许会弄个明白吧。

 

     不知道上一个项目是不是也是IE7的问题,如果是的话,那么我们花费的时间真的是太冤枉了。

 

     总结,当客户的操作出现问题的时候,多思考一下,多留心观察一下。不要着急改自己的代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