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个人理财小助手 —— 数据库(二)

2007-07-31 21:35  金色海洋(jyk)  阅读(119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好多朋友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先谢过了。

三天过去了,做一个小结吧。

 

1、 为什么用B/S VS2003 + SQL 2000

原因很简单——熟悉。这种组合用了三年半了,用熟悉的方式开发,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来验证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确,也可以很快的到大家的反馈,大家的认同度。另外B/S的程序可以放在一台服务器上,然后大家就都可以来测试了。

 

2、 已经有开源的、ExcelAccess的,网上也有现成的,为什么还要自己做?

更简单了——用自己东东的习惯。可以按照自己的思维、要求来做,这是程序员的一种乐趣吧。另外网上的确实功能不是太强,当然我也没看几个,呵呵。

 

3、 需要这么多的功能,这么细的算钱吗?

不知道您有没有过这种情况:月初发工资,月底一数钱,结果发现工资所剩无几,但是想一想钱都花在那里了?恐怕只能想起来几笔数目大或者比较固定的花销吧。其他小的地方恐怕都想不起来了吧,不要小看这些小的地方哦,积少成多,你的钱就是这么“流”出去的。

 

本来今天还要继续设计数据库的,但今天有点用脑过度,明天早上再看看。这个我是想坚持下去的。

还是有个网友说得对:“工具/展现形式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想法”。理财的方式才是最主要的吧。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