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使用nvm管理node不同版本

 

最近项目需要升级,新技术需要的node版本较高,而新node不兼容旧版本node,而原项目仍需要继续维护,所以就需要在本地有多个版本的node,基本原理是在环境配置中修改系统变量node的版本文件夹路径,但node默认安装会覆盖历史安装记录,虽然可以通过修改文件夹名称让多个node共存,但每次手动切换系统环境变量实属不是程序猿的风格。好在优秀的前辈们已经开发出了可程序管理node版本的工具nvm,在Windows上便是nvm-windows。

 

话不多说,直接上操作: 

如果本地需要运行多个版本的node,需要安装nvm管理node版本。
```
如果已经安装过node,需要先卸载node,windows在 “控制面板》程序》程序和功能” 中双击node卸载。
```
下载 windows版本 nvm-windows:https://github.com/coreybutler/nvm-windows/releases,选择setup.zip版本下载解压安装即可(注意安装文件夹,不能有空格!!!)。
```
安装后找到nvm文件夹下的settings.txt文件,添加下面淘宝镜像:
```
node_mirror: https://npm.taobao.org/mirrors/node/   
npm_mirror: https://npm.taobao.org/mirrors/npm/
```
启动新的cmd窗口,安装对应node版本。
```
nvm install v8.9.3
```
nvm install v16.5.0
```
安装完成后可查看已安装版本:nvm list
```
切换使用的node版本:nvm use v8.9.3 或 nvm use v16.5.0
```
安装完成。
```

(因为node已删除后重装,所有之前全局安装的依赖包都会被删除,所以需要重新安装需要的全局依赖包。)
```

 

 
 
 
 
posted @ 2021-07-28 10:59  一 定 会 去 旅 行  阅读(3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