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js与webpack有什么关系?

webpack是一个前端打包和构建工具。如果你之前一直是手写HTML,CSS,Javascript并且通过link标签将CSS引入你的HTML文件,以及通过Script标签的src属性引入外部的JS脚本,那么肯定会对这个工具感到陌生。

webpack可以看作是模块打包机:它做的事情是,分析你的项目结构,找到Javascript模块以及其他的一些浏览器不能直接运行的拓展语言(Scss,TypeScript等),并将其打包为合适的格式以提供浏览器使用。

1、热加载Webpack不止这点功能,它还可以通过安装各种插件来扩展,比如说热加载技术,就是解放键盘的F5键。让我们修改代码,并且按Ctrl+S保存之后,浏览器页面自动刷新变化,不需要我们手动刷新。

2、模块化,让我们可以把复杂的程序细化为小的文件。

3、scss,less等CSS等预处理器。

posted @ 2022-08-04 19:32  .小.宇  阅读(2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