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out.println()的解释

上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让我解释一下输出语句每一个单词是什么意思。当是有点蒙,后来想想这不就是考察对java中常用的的包,类和其中的方法的熟悉程度吗?

我们首先来看看System:这是一个类名,存在于java.lang包下面。

out则应该是System这个类下的数据成员,而且这个成员肯定是静态的,只有静态成员才有类名.方法名或类名.成员的用法,但是out却不是System类的基本成员,而是System类引用java.io.PrintStream类的对象 , 其在System类中定义如下:

 1 public final static PrintStream out = null;

 所以System.out是调用了System类的静态数据成员out。println()就是out的成员方法了,用于向控制台输出信息。

posted @ 2017-07-14 14:59  jy的blog  阅读(26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