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关,网卡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一、什么是网关?网关的作用?

1. 什么是网关?

       网关英文名称为Gateway,又称网间连接器协议转换器。网关在网络层以上实现网络互连,是最复杂的网络互连设备,仅用于两个高层协议不同的网络互连。

  网关既可以用于广域网互连,也可以用于局域网互连。 网关是一种充当转换重任的计算机系统或设备。使用在不同的通信协议、数据格式或语言,甚至体系结构完全不同的两种系统之间,网关是一个翻译器,与网桥只是简单地传达信息不同,网关对收到的信息要重新打包,以适应目的系统的需求。


2. 网关的作用?

       网关是一种充当转换重任的计算机系统或设备,在使用不同的通信协议,数据格式或语言,甚至体系结构完全不同的两种系统时,网关是一个翻译器。与网桥只是简单地传送信息不同,网关对收到的信息要重新打包,以适应目的系统的需求。同时,网关也可以提供过滤和安全功能

  简单来说,网关是设备与路由器之间的桥梁,正确的网关配置才能保证用户可以正常上网。


二、什么是网卡?网卡的作用?

1. 什么是网卡?
        计算机与外界局域网的连接是通过主机箱内插入一块网络接口板(或者是在笔记本电脑中插入一块PCMCIA卡)。网络接口板又称为通信适配器或网络适配器(adapter)或网络接口卡NIC(Network Interface Card)但是现在更多的人愿意使用更为简单的名称“网卡”。

2. 网卡的作用?
        网卡是工作在数据链路层的网路组件,是局域网中连接计算机和传输介质的接口,不仅能实现与局域网传输介质之间的物理连接和电信号匹配,还涉及帧的发送与接收、帧的封装与拆封、介质访问控制、数据的编码与解码以及数据缓存的功能等。
        网卡的主要功能有以下三个:

  1.数据的封装与解封:发送时将上一层交下来的数据加上首部和尾部,成为以太网的帧。接收时将以太网的帧剥去首部和尾部,然后送交上一层;

  2.链路管理:主要是CSMA/CD协议的实现;

  3.编码与译码:即曼彻斯特编码与译码。























posted @ 2018-08-22 23:37  少年努力吧  阅读(7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