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发布点评

1、  约跑App——nice!:为改进演示效果,本组使用摄像头实时采集投影的方式展示其作品,是一种演示的创新。本组重点放在了修改上次来着其他组发现的bug,不过新功能上好像没有加入多少,可能是保证软件稳定性作出的取舍。

2、  礼物挑选——飞天小女警:距beta版本其增加了“猜你喜欢”模块,使得礼物挑选这个主题的功能已经达到比较完善的效果。如果下一届同学想要继续本项目不妨尝试加入好友关系并提升送其生日礼物,并且通过分组和为好友选礼物的操作增加亲密度,这样节日到来之前也可以进行自动推荐礼物。

3、  考试系统——金州勇士:针对大家对其项目中管理员权限的质疑,其使用了用户,角色,权限的模型对每个角色进行了职能边界的划分,这是此类系统非常重要的模型选择。讲解过程能够ppt和现场演示结合,达到更好的演示效果。

4、  俄罗斯方块——新蜂:此项目一直在美工和新功能上加一美化和创新,一次次地给同学们惊喜,例如作弊模式,滑块降落区间显示,以及改键功能,应该是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也正如发布时所提供的的思路,下一届的同学如果想继续其项目可以加入数据库存储得分排行,也可以加入网络对战等好玩的模式。

5、  连连看——天天向上:基本上修正了其他组所提出的bug和疑虑,加入消除显示的连线,死局检测,重排,道具卡,闪烁按钮获得道具卡等功能。基本上中规中矩,也就是达到了预期的设计目标。

6、  食物链教学工具——奋斗吧,兄弟:对其界面的友好度进行了提升,使得用户减少了本不必要的重复性操作,加入了背景音乐功能,解决了之前被质疑的问题,如食物链闪烁只能操作一次。整体功能非常完善,作为一个教学软件值得推广。

posted @ 2016-12-02 10:15  张小生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